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罗雁冰到市委巡察组驻地调研巡察工作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9-27  点击率: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雁冰到市委第四巡察组驻地调研村级巡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系统集成、守正创新,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发现问题,高质量完成市委交付的巡察工作任务。

罗雁冰来到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在巡察一线的同志,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就如何在村级巡察中高质量发现问题同大家交流讨论。

图为座谈会现场

罗雁冰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贯穿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对国之大者、巡察工作职能职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巡察方向不偏不移,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试点在市级、工作在全省、服务在全国”理念,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创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努力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围绕中央巡视办明确的“七个探索”和加强“六个统筹”要求,把准工作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不折不扣推动试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发扬斗争精神、涵养斗争底气、练就斗争本领,围绕政策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影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影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忌把巡察变成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一批长期管用有效的制度,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

罗雁冰要求,要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聚焦党中央各项富民惠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化专项巡察,让为民务实的好举措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既要促进基层党组织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又要以身示范为群众解决难题,让人民群众在巡察中感受公平正义和温暖温情。要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管党治党方面宽松软、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好等方面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精准撰写巡察报告,全面、历史、辩证地审视分析问题。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敢于打破常规,积极探索村级巡察方式方法,总结好经验、实践好做法,为试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冷雪梅参加调研。(罗运明)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龙志刚到许家坝镇和枫芸乡调研
下一篇:罗雁冰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