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1-23  点击率:6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省纪委省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指引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就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贵州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深刻感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六个必须”成功路径,自觉运用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要认真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担当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服务大局、正风反腐、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有力保驾护航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了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接指挥,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严打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凝心聚力,更好服务“四新”“四化”、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2022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贵州日报》“党风廉政”专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以新的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