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室组地”联动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廖绍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4-12  点击率:12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感谢村委会帮助我解决了红薯用地难问题,不然200亩的‘双高’红薯不知道种哪里?”4月6日,思南县大河坝镇纪委书记黄莲走进该镇马家山村,红薯种植大户蒙天成连声感谢。

今年以来,大河坝镇纪委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暨春耕备耕监督检查中,接到蒙天成反映种植红薯用地难问题后,在向镇党委汇报的同时,督促马家山村党支部协助群众解决种植“双高”红薯土地难问题。大河坝镇政府立即安排人员到22个村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目前协调整治土地1500亩用于种植“双高”红薯。

“人勤春来早,助农正当时”,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把春耕备耕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首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农业春耕备耕的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县监委统筹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采取“室组地”监督模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监督,切实解决春耕备耕问题短板。

“部分群众反映种子发放不及时”“农业服务专家指导有差距”,针对监督检查发现和农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该县纪委县监委及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分转行业主管部门整改,督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始终坚持整改质量不高不放过、推诿扯皮不放过、吃拿卡要不放过,持续跟踪督导整改“销号”,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据统计,全县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68家,组建“三农”专家团27支109人。

“下步,将紧盯“三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工作措施上再细化,全力为粮食生产工作保驾护航”,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廖绍勇)

 


作者:廖绍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张家寨:“小监委”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思南:靶向监督堵塞财务管理漏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