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贴身式”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何承德、梁旭青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28  点击率:16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非常感谢你们帮忙解决了用地难问题,我们的羊肚菌上半年已实现投产,还喜获丰收。下步,大规模发展信心更足了……”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思南菇农汇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回访”时,公司负责人彭滨高兴地说。

今年3月,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中,获悉湖南客商彭滨计划在思南县凉水井镇发展羊肚菌,由于用地难问题,导致该招商项目一直没有落地。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在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企业用地难问题的同时,还积极与县投资促进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在办证、缴费环节存在的“堵点”和顽疾”,在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5天内解决了用地难等问题。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深入园区各企业和有关服务单位、各乡镇(街道)走访调研,开展“贴身式”监督,精准了解和掌握相关部门在服务企业、政策落实中点“堵点”治“顽疾”,督促职能部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规范政商交往和权力运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服务至上,督促有关部门制定《思南县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审定及签约服务流程》《思南县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思南县2022年企业服务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由思南经开区、县发改局、属地乡镇等部门牵头,实行“1对1”精准式包保服务企业模式,持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明确专人跟进,实施代办服务或跟踪服务,全力协助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迅速落地建设、顺利投产,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求,督促制定《政府性投资项目联审联批改革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优化审批事项、明晰项目审批前置手续、优化在线审批平台,强化联审联批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和环节,对办证、缴费等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提高投资项目审批透明度和审批效率。

此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县纪委县监委分别选取近年来查处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贴身式”监督护航下,该县招商引资工作新增入库项目18个,续建项目14个,到位资金达7.55亿元。(何承德、梁旭青)

 


作者:何承德、梁旭青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下一篇:思南:狠抓“一肩挑”村干部监督管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