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打好节前“预防针” 清正廉洁把家圆
来源:  作者:何其波 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9-09  点击率:12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作为班子成员,一定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吃喝和收受礼品礼金及名贵特产………”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全体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为廉洁过节把准“作风脉”、开出“纪律方”。

     类似的“打招呼”,对于思南党员干部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每个节假日来临之前都会“如期而至”。眼下,随着中秋、国庆临近,思南县纪委监委紧锣密鼓、整装上阵,再次打出了纠“四风”、过“廉节”的“组合拳”。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提前下发通知、发布案例通报、开展廉政谈话、发出廉政短信等方式,为过好“廉节”划出纪律“红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早安排、早提醒、早预防。

   “看了通报的典型案例,都是作风问题,但稍有不慎,作风问题就容易演变为腐败问题,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我们党员干部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廉洁纪律,清清爽爽过节。”该县住建局干部朱某谈到,除了做好廉政谈话提醒外,县纪委监委还公布了网站、微信、电话等“四风”举报渠道,引导全民参与监督。

亮剑节假日“四风”问题,决不能坐等群众监督,还必须联合作战、主动出击。思南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县部分商超、酒店、单位,紧盯“天价”月饼和卡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深化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科技手段,统筹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节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点。节假日期间,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监督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处,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邓超 何其波)


作者:何其波 邓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下一篇:思南:跟进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