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大河坝镇:强化“末梢”监督助力抗旱保秋收
来源: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9-16  点击率:1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自来水又通了,总算不用早早出门去接水了。”近日,看着汩汩流出的清水,思南县大河坝镇马河坝村的村民喜不自禁。

此前,该村因干旱导致短期停水给当地群众生活造成了不便,村监督委员主任见状,主动到思林大水管网查看情况并协调将水流引到村蓄水池,真正解决了群众“烦心事”。

盛夏时节大河坝镇持续遭受高温天气,农作物大面积受损,人蓄饮水成难题。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该镇纪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精准导向,充分调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力量,下沉一线抗旱减灾,保障群众饮水和生命财产安全。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纪委全面整合监督力量,将辖区划分为五个片区,将不同片区的各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组织起来开展交叉监督,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由镇纪委对收集的问题开展分析研判后分别提出处理建议。

为确保监督质效,该镇纪委围绕镇党委政府抗旱减灾工作有关要求,重点围绕干部履职、措施制定、责任落实等方面理出督查清单,严查抗旱工作中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延误工作等问题,全力推动解决群众,保障抗旱救灾工作的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已督促各村(社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8个,其中畜牧用水问题6个,生活用水问题12个。

“办好‘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大事’。”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步我们将进一步调动‘末梢’监督力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莲 何其波)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文家店镇:靠前监督护春耕备耕
下一篇:香坝镇纪委:跟进监督为“椒农”解愁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