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文家店镇:靠前监督护春耕备耕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明雍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3-05  点击率:7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嬢嬢,今年准备种植多少亩花椒?春耕期间育苗的种子和肥料都买好了吗?有没有技术指导员来指导剪枝和病虫害防护?”近期,为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文家店镇纪委立足本职,聚焦春耕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职能部门服务等关键环节,开展“下沉式”监督,全力以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连日来,该镇纪委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工作部署,深入田间地头对全镇各村(社区)开展春耕生产情况开展督查,着眼春耕项目落实、涉农补贴发放以及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群众建议,向群众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激发群众耕种信心、耕作激情。

 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及时督促镇农业服务中心、市监站等部门加大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开展专项检查,严查假冒伪劣产品、做好农资调剂调运,确保春耕期间农资质量和农资供应,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该镇纪委通过分类汇总、研判分析,整理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责任部门,并跟踪整改情况,对于春耕生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文家店镇纪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3个,有力护航春耕备耕工作。下一步,文家店镇纪委将着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王明庸)


作者:王明雍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张家寨镇:靠前监督引来一水暖民心
下一篇:大河坝镇:强化“末梢”监督助力抗旱保秋收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