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跟进监督护航城市文明“名片”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何承德、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04  点击率:11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路面宽阔、平整、干净,来往的行人也多了,生意也好做了。”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远航大酒店背街巷道“回访”,周边零售商户和市民对改造好的道路及设施点赞。

年初,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环境整治监督中,部分居民和商贩反映远航大酒店门口巷道坑洼满是碎石尘土,堵车的现象时有发生。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督查组将情况向思唐街道、县住建局反馈,要求尽快拿出可行方案保障居民出行,举一反三对城区背街巷道、农贸市场等环境进行排查整治,完善配套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截止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履职维修人行道地砖5000平方米,盲道砖(路缘石)15处,维修、更换井盖120个,已完成31条6000米巷道改造整治,10条正在实施中。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城区环境整治开展专项监督,切实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市民满意度。

具体工作过程中,县纪委县监委以“组组”联合“组地”联动的工作机制,聚焦公路沿线、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建筑工地、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小区院落等重点部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城区“脏乱差”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重视不够、履责不力的予以提醒和督促,对情节较严重的按程序进行追责问责,倒逼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为有效防止工程项目建设中出现腐败问题以及保障工程项目质量和效益,督促项目实施主体单位落实全程质量监督,严把项目验收关的同时,采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听取民意等方式,围绕工程项目是否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是否严格按合同进度拨付资金;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和政府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干预工程建设和索贿受贿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努力推动民生项目成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廉洁工程。

“下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何承德 何其波)

作者:何承德、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大成农业发展集团:全力以“复”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思南:护航高考!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