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护航高考!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6-08  点击率:25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考点筹备工作是否全部准备到位?如果有考生发热有哪些处置措施?”6月6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先后来到县民族中学、第六中学等高考考点,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高考前夕,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县教育、交通运输、公安、卫生健康等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前哨”作用,从高考疫情防控、监控设备运行、试卷安全保密、后勤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精准监督,对备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为考风考纪下好“先手棋”。

在实地护航过程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住建、文化旅游部门的纪检监察组聚焦各考点及食宿地周围的生产加工场所、建筑工地、KTV等环境噪声、扬尘污染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督促主管部门和考点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对重点区域、路段设立提示标识,安排专人不间断巡查,将环境噪音问题扼杀在摇篮状态。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督、卫生健康部门的纪检监察组打出监督“组合拳”,对考生入住酒店、考点医务室等地饮食卫生、防疫物资开展监督抽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主管部门立即整改。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部门的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精准监督,为全县考生顺利抵达考点提供纪律保障,督促公安机关在高考期间,对重点路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和巡逻执勤,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疏导、分流,严格控制无关车辆进出管制区域;指导考生有序进入考场;保障路面交通秩序,让学子在“大考”路上“畅通无阻”。

据悉,2022年思南有60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为高考保驾护航。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状元”梦,监督护航共渡“高考”时。“我们将始终立足职责定位,对在高考过程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的部门和个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确保用铁的纪律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同时,我们将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升学腐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跟进监督护航城市文明“名片”
下一篇:思南: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