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双线发力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1-29  点击率:7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案例中的人随着职务的提升,放松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导致纪法观念缺失,从而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的道路。”近日,思南县塘头镇开展元旦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镜鉴,勤政为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易发多发,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节日期间“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印发《2023年思南县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提示》,梳理出监督要点,通过抓重要场所、抓具体问题、抓“关键少数”和抓薄弱环节等系列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在具体工作中,思南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一方面发出廉政短信,依托网站、微信平台,在节前定时推送“四风”提示;另一方面通过县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四风”问题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积极拓宽监督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和社会氛围,让节日腐败无处遁形。

“每个节前我们都会发送廉政短信,发布廉政公告,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同时畅通举报渠道,群众可实现随时举报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形成相互监督的社会氛围。”思南县纪委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负责人表示。

亮剑节假日“四风”问题,不仅需要群众监督,还必须联合各部门作战、主动出击。思南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县部分商超、酒店、单位,紧盯快递送礼、微信转账等隐形“四风”问题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深化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科技手段,统筹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坚守节点纠治‘四风’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经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释放出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
下一篇:思南:厚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