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一线”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2-24  点击率:7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员工返岗情况如何?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有什么困难?”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春节后复工、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县直相关部门到企业走访,帮助解决企业困难情况

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是有序推进复产复产的关键思南县纪委监委把助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监督的重要内容,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直奔工业园区和企业一线,聚焦复工复产中有关部门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惠企政策是否落实、企业用工是否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优化办事流程、建立应急审批“绿色通道”等,及时有效化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堵点,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同时,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督办、及时处置,督促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助企纾困,推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用工荒、用工难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集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监督提示。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下步,进一步聚焦复工复产中涉及的人员返岗、产品运输、物资保障、惠企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开展重点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走过场、搞形式、不作为、慢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有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何其波)


作者:何其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以有力监督守好困难群众“保命钱”
下一篇:思南:精准监督保障群众稳岗就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