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以有力监督守好困难群众“保命钱”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4-11  点击率:9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我的城乡医疗救助金办下来了,感谢你们的关心。”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思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许家坝镇代家山村村民代应丰高兴地说道。

为防止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出现“跑冒滴漏”,思南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监督,督促民政、医疗保障等单位开展自查整改,不断完善困难群众救助保障长效机制,推动惠民护民政策落细落实。

为守好困难群众的“保命钱”,该县纪委监委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力量,明确分工,督促各乡镇(街道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残疾人补贴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对套取、截留、挪用困难群众救助金的相关人员从严处置,并追究相关部门党组(党委)主要领导、有关领导、有关负责人以及其他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法院、卫健、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召开信息互通协调会,由县人社局牵头建立死亡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对核实确定死亡对象及时办理死亡终止业务,避免冒充死亡人员领取补助现象。

为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向案发单位下发了“一案一整改”工作通知,进一步明确实施主体、开展范围、直接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开展形式、开展流程等内容,向该单位“压担子”“指路子”,督促其深挖案件背后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问题,主动履行以案治本主体责任。

据悉,专项监督以来,对全县24.1万元的城乡医疗救助金进行了重新核实拨付,运用第一形态处置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全县共排查相关问题116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下一步,思南县纪委监委会继续聚焦特殊群体利益和群众关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保障民生,维护群众基本利益,打通惠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雨珠)

作者:黄雨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篇:思南:“一线”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