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张家寨镇:以“三个紧盯”推进干部作风切实转变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沈子丹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3-28  点击率:10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现在干部作风确实变好了,以前来几次都找不到人,今天我来办个证,交了材料直接就办好了,用时不到10分钟。”日前,一位办事群众在张家寨镇办事大厅对该镇干部作风给出了好评。

近年来,张家寨镇在整治干部作风上以“紧盯薄弱环节,紧盯重点岗位,紧盯关键少数”的“三个紧盯”出硬招,祛除作风“顽疾”,推进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推进制度管理,做到有章可循是关键。该镇制定出台了《镇村干部绩效考核制度》,推行《干部工作日志》和“负面清单”积分管理等考核办法,对干部实行“分层管理”,达到“人尽其用”。同时,该镇建立“家访”制度,对个别规矩意识淡薄、能力欠缺、不求上进干部,向其父母及家人通报其在岗情况,推动单位和家庭协同管理。

与此同时,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对年轻干部的“帮联”措施,适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及时发现和纠治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干部职工提升服务质量和改进工作作风,镇纪委对办事推诿、“慵懒散乱”及“吃拿卡要”等问题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据悉,该镇近两年来查处干部工作作风问题24个,诫勉谈话14人,提醒谈话16人,通报批评单位22个、67人次,年度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1人。

作者:沈子丹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文家店镇:监督下沉精准发力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下一篇:张家寨镇:靠前监督引来一水暖民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