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送审下乡”提升案件质量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4-13  点击率:8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这个案件涉及违纪事实证据不充分,需要你们进一步补充调查。”“行为定性不够准确,适用条款不够精准,需要结合案件事实和党纪法规再次研讨……”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在某乡镇开展“送审下乡”,服务指导纪检监察业务的场景。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针对个别乡镇纪检监察队伍变动频繁、干部能力薄弱等情况,采取“送审下乡”方式,实地开展业务指导、解答问题困惑,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面对面”指导是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环节,县纪委监委审理室针对个别案件久审不过、临近审结时限、案情复杂的情况,主动到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进行“零距离”指导,从主体身份、违纪违法事实、程序手续等方面认认真真地“把脉”,仔仔细细地“开方”,减少工作人员往返,降低案件补证率。

“这次县纪委监委审理部门‘送审下乡’,不仅帮助我们找准了案件办理中的症结,‘手把手’指导如何整改,有效提高我们基层执纪审查调查的能力和水平,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大方便”青杠坡镇纪委副书记王儒勇表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结合日常案件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不定期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取证规范、定性量纪、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卷宗装订等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层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证据意识,为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已为12个乡镇“送诊上门”,“一对一”审理违纪违法案件10余件。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11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下一篇:思南:推进“三员合一”改革,延伸基层监督触角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