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文家店镇:40余名青年干部齐上“青廉”党课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克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5-12  点击率:7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在纪律和规矩面前,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日前,文家店镇纪委以《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查纠四风》为题,为全镇40余青年干部上了一堂廉味浓、沁人心的“青廉”党课。
这堂廉政党课围绕年轻干部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发生在身边的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为切入点,向青年干部详细讲解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当下时事热点,分析当前干部作风中存在问题,对工作不担当作为、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酒席、酒驾等方面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亮明了纪法底线、红线,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一场“廉味”浓郁的党课,让该镇青年干部对“厉行节约,廉洁从政”有了清晰认识。“要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的基础上强化自律意识,管理好自己的工作圈和生活圈,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该镇党建办工作人员罗玲课后表示。
近年来,文家店镇高度重视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将年轻干部的教育放在廉政教育的重要位置,为加强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对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谈话、开展廉政家访等形式,多维度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以来,该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5次,召开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会2次,分类分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陈克娅)

作者:陈克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宽坪丨着力打造“四清”村居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下一篇:思南县第九中学: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