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第九中学: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佐安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4-21  点击率:13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日前,思南县第九中学召开以“家庭与廉政”为主题的座谈会,开启了“贤内助、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序幕。近年来,思南县第九中学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推动校园廉洁文化的建设,引导教师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积极建设“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使该校党风政风家风持续向好。

该校党委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开展“清风·从家动身”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传承良好廉政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廉政家风,从身边事例、名人事迹、典型社会大事、舆论热点话题入手,叙述廉政家风的古今意义,加强党员教师学习,发挥党员干部在营造和美家庭氛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倡导党员干部重视家庭的建设和管理,用良好的家规家训来影响家人,鞭策家人,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让家庭文明为社会正风正气。

与此同时,向全体教师发放《争做清廉家庭倡议书》200余份。发放廉洁倡议书过程中,呼吁大家廉洁从政,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团结引领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弘扬家庭美德,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引导党员干部家庭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的良好风尚。

据悉,该校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以“家庭与廉政”为主题的座谈会,倡导全校教职工既当“贤内助”又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以家助廉、以家促廉,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筑牢反腐防线,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座谈会上部分教职工就如何创建廉洁家庭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上主要领导积极引导家属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账,守住家中的廉洁门,自觉抵制诱惑,坚持党性,将腐败拒之于门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思南县第九中学将持续抓细抓实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以文化人、以廉育人,推动教风学风不断向上向好,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杨佐安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文家店镇:40余名青年干部齐上“青廉”党课
下一篇:文家店镇:监督下沉精准发力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