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调研式”监督推动“保交楼”完成交付2219套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5-24  点击率:173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日前,思南县双塘街道洪瑞花园项目3号楼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门窗、水电主线入户主管安装,虽已是延期,但项目离竣工又更近一步。目前该楼盘曾经逾期的住宅现已交付76套,交付率97%。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聚焦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成立调研监督组,围绕“保交楼、稳民生”摸排认定、日常监管、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重点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促进“保交楼”政策落地见效。

民生疾苦无小事,一房一户总关情。思南县纪委监委建立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通过深入“保交楼”摸排认定项目现场、查阅资料、随机抽查、信访受理、列席会议等方式,紧盯“保交楼”政策执行、材料申报、审核把关、项目复工复产等关键环节,着力发现执行政策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力、审核把关不严、项目申报弄虚作假、违规审批、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失职渎职以及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保障购房群众根本权益。

同时,与住建、自然资源、公安、法院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压实企业自救主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办事处)责任,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在做好“保交楼”工作的同时,对逾期难交付背后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项目原有预售资金被挪用的,追究有关机构和人员责任。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把督促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整体推进,通过定期听取整改汇报、查阅整改台账、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途径了解问题整改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健全工作机制,以强监督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监督发现问题得到实实在在整改。截至目前,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协调解决1个。

“在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力推进项目后续工程建设及保交楼工作。目前,已经交付‘保交楼’63套,预计在5月30日交付三栋楼161套、11月30日完成三栋楼325套交付。”思南多维国际项目负责人戴峰信心满满地说。

在县纪委监委的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和县直相关部门以及各房开企业的协同配合下,全县申报获得第一批“保交楼”专项资金1.65亿元,涉及保交楼2623套。目前一期已完成2219套交付任务;申报获得第二批“保交楼”专项资金1.48亿元,涉及保交楼1646套,已拨付使用专项资金0.5665亿元,资金使用率为38.28%。

“接下来,我们坚决扛起‘保交楼’的政治监督责任,精准聚焦资金使用,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分层分类警示教育1.6万人次
下一篇:思南:协同监督整治护航乡村振兴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