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学习感言|不负时代重托 勇担历史使命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5-29  点击率:8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党员集中学、线上线下组合学、专题研讨学等,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浓厚的学习氛围逐步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得到增强,政治忠诚、纪律作风、担当精神得到了强化,教育整顿思想基础得到夯实。从即日起刊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的感想体会。今天刊载杨标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研讨发言。

不负时代重托 勇担历史使命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科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 杨标

回顾我们党的自我革命史、纪检监察工作史,忠诚干净担当一直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底色,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保持生机活力、永远冲锋在前的根本保障。结合日常学习,就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体会。

一是政治上必须过硬。必须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做表率,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就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腐败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

二是能力上必须过硬。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作为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习惯。深入学习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要见贤思齐,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感受他们身上的崇高品格、精湛业务、浩然正气,在思想上对齐、作风上对照、行动上对标。要坚持学然后知不足、思然后知奋进、践然后知守责、悟然后知道理,在学思践悟、知信行统一中不断砥砺党性、增强本领、提高能力。

三是担当上必须过硬。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局外人;能力再大,自己不担当不作为永远是个失败者。纪委监委的舞台很大也很好,纪检监察工作关注度高,很容易出彩。要有朝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要敢想敢干,不畏手畏脚,不拈轻怕重,工作中难免出错,只要不是原则性错误,跌倒了还可以从头再来。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有挺身而出、自告奋勇的担当,关键时候冲得上、顶得住、拿得下。

四是纪律上必须过硬。我们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也就选择从严自我要求,必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执纪必须守纪、律人必先律己,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规范一言一行,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要注意八小时外行为,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喝的酒不喝,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在腐蚀围猎面前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以专项监督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下一篇:一场深刻而精彩的学习分享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