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以专项监督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6-01  点击率:10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对天桥乡党委原书记安某因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违规报销私人车辆维修保养费进行严肃处置,并顺藤摸瓜揪出另外9人“私车公养”问题,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油卡管理混乱、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释放出防线前移,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底线性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监督,突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更加注重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于年初印发《2023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围绕方案中明确的11个方面具体任务,以及影响地区高质量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精准处置。紧盯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有机贯通各类监督形成合力,纠治成效不断提升,针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灵活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紧盯“为什么喝”“和谁喝”“在哪儿喝”“谁买单”等背后的“风腐”问题深入整治,形成多向发力,稳步推进作风建设的良好格局。

同时,与财政、审计、统计、税务、公安、市场监管、金融机构等部门协作,建立风腐线索同查工作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对重点问题采取责任人督办,持续跟踪核查处置情况,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综合施治、系统治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专项监督以来,已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26个,督促整改10个,立案11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

“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注入强大正能量。”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以“零容忍”的坚定态度、从严从重处置。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习感言|不负时代重托 勇担历史使命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