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一线监督抗凝冻护民生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1-31  点击率:2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防冻物资准备得怎么样?目前全县那些路段实行了交通管……”

1月22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来到大岩关卡口防凝冻天气交通执勤点了解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工作开展情况。

日来,受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影响,思南县出现大范围降雪,对道路交通、生产生活等造成不利影响。思南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值班值守、防冻物资储备、冬季救助物资发放等方面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抗凝冻·保民生”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全出行。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公安、应急、交通、民政等职能部门及易冻路段、高速收费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雨雪凝冻天气期间各有关单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按要求做好应急值班值守、防冻物资是否储备、冬季救援物资发放到位等,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坚决纠治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抗凝冻保民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对能立行立改的,督促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要求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对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命令不坚决、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等情况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截止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5次,发现问题12个,整改问题11个。

“下步,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跟进监督,以严明纪律为全县生活生产井然有序、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清廉村居建设推动乡村治理
下一篇:思南县2023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