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分层分类警示教育1.6万人次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1-31  点击率:1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片中人利用手中的公权力谋取私利,逐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让我深受触动,深受警醒,我们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日前,县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新入职医师杨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表示,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

 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不同的党员干部群体,警示教育的侧重点不同,分层分类对党员干部开展个性化、差别化的警示教育,选取层级相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反面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活教材”,充分发挥典型案件促教、促改、促治作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同时,坚持把查办案件和加强教育有效贯通起来,教育引导被审查调查人真心认错悔过,精选典型案例编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制作警示教育片,丰富完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展陈内容,并督促各单位分层分类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使警示教育更有震慑力,该县纪委监委还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法院庭审现场,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沉浸式感受案件查办过程、腐败特征、违纪违法人员特点及腐败行为背后的思想变化,促使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真正有所触动。

 截止2023年底,共组织和督促各级各部门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280余场次,覆盖教育党员干部1.63万多人次。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铜仁思南:评选廉洁思政优质课
下一篇:思南:现场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