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纪审”协作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1-31  点击率:3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们移送问题线索已经全部办结,现将具体办理情况和纪检监察建议一并反馈……”9月13日,思南县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上,县纪委监委机关向县审计机关反馈移送问题线索处置结果。

年来,思南县纪检监察机关在统筹“四项监督”的基础上,深化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探索强化纪审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联合县审计机关制定了《中共思南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思南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完善“纪审”联动流程,增强监督合力。

专人负责沟通对接,定期召开对接会议、通报有关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与县审计局建立常态化信息沟通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实现了“政治体检+经济体检”融合。

该县纪委监委与县审计局建立并完善问题线索移交机制,明确线索移送、情况会商、信息通报的归口联系部门,建立审计移交问题线索台账和监督发现问题线索台账,跟踪督办。今年来,县审计机关移送问题线索5条,立案7件7人(含2022年移送问题线索),结案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审计监督成果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运用,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督促有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推动构建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实现标本兼治。今年来,开展的十四届县委第四轮、第五轮巡察前,审计机关向县委巡察办提供审计情况报告5份、审计移送问题落实情况2份,当面通报问题1次。

“下一步,在深化‘纪审’联动协作中,同步开展‘一案一整改’,标本兼治提升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滕建益为县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基本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大坝场镇|网格化监督助推“三资”管理提质增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