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镜头 |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4-01-22  点击率:2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监督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贵州省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政治监督,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上岗前的一堂“必修课”,以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在思想态度、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要求,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迅速转变工作角色,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2023年以来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开展谈话。(贵州省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  高孝东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逐一编号、统一管理,通过定期动态更新、档案分析、问题研判等形式,强化对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履职情况的日常监督。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一把手”廉政分析。(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纪委监委  覃燕 摄)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通过点对点向同级“一把手”发放履职提醒函、开展谈心谈话、集中通报、警示教育等方式,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走深走细。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向同级“一把手”发放履职提醒函。(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纪委监委  童婉丽 摄)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纪委监委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持续强化监督,通过谈心谈话、廉政考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从严从实把好“一把手”廉洁从政关口。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对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纪委监委  王媛 摄)


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一把手”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持续强化震慑、传导压力,使“一把手”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图为发案单位党员干部等旁听该区交通执法支队队长郝某庭审。(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  梁雪浪 摄)


安徽省泾县纪委监委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定期开展系统研判,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精准落实。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纪委监委  严凯 摄)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来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工首日新面貌
下一篇:漫画说纪|爱赌博的“90后”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