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分层、分质、分类、分流程处理信访问题线索
来源:县纪委  作者:信访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6-01-18  点击率:6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信访线索管理制度,发挥信访线索主渠道作用,思南县纪委将信访问题线索分层、分质、分类、分流程处理,切实提升办信办案效率。

线索分层。根据信访反映对象层级将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分层办理,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的交县纪委案管室分流至纪检监察室办理,涉及一般干部和农村重要问题线索的由县纪委纪工委办理,涉及农村一般问题线索由所在乡镇纪委处理。

线索分质。根据信访反映问题线索的性质将信访件进行分性质办理,将涉及到民生的问题线索由民生特派联络中心分流督促办理,涉及党风政风的问题线索交由党风政风室办理,涉及申诉类的问题线索由审理室办理,涉及其他性质的问题线索由相关职能室办理。

归档分类。根据归口处理的原则,按照信访来源,将信访问题线索分类处理,按上级转办件、上级交办件、本级受理件分类归档。

管理流程化。将信访件原件、拟办单、核查报告、处置结案等材料扫描制作成电子档案,并上传至纪监察信访管理系统,方便查询每个信访件的办理流程,为信访件的后期调查提供准确依据。

“四分管理”模式确保每一信访线索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不压案、累案。

作者:信访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四大举措切实有效化解基层矛盾
下一篇:我县“三个结合”加强源头治访见成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