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搭建“四廉”平台 画好廉政教育“同心圆”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2-05  点击率:20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思路新方法,搭建“四廉”平台,开启廉洁宣传教育新常态。

搭建讲廉平台增强廉洁意识围绕《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勤政廉政的表率》题,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或相关室负责人全县科级干部、村干部上廉政教育党课。同时,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组)迅速跟进,通过党员活动日、学习专栏等形式,主要领导向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让廉洁自律入脑入心。

搭建育廉平台,培育廉洁家风。把开展家风教育提升至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的高度,制定家风教育实施方案,狠抓家风教育宣传机制。通过邀请专家讲课、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召开一次座谈会等形式,呼吁干部家属以“廉”养家,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守好“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今年来,思南县积极开展“树家庭美德扬文明新风”家庭教育讲座,同时在28个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受教育人数达750余人。

搭建宣廉平台,营造廉洁氛围。把廉政教育摆在首位,发挥网站、短信平台、手机报、微信平台、警示教育基地宣传教育作用,积极构建立体化宣教格局。今年以来,累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手机报2.43万余条;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廉政信息194974余条;市县有关单位组织3600余人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同时通过召开《监察法》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大会、扶贫民生领域警示教育展等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营造廉洁氛围

   搭建警廉平台,深化警示效果。把各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在省市县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点名道姓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并加强纸质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宣传,拉长警示震慑效应,强化警示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今年来,全县已通报21起典型案例。(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 “1+1+5+X”模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篇:思南:“1234”工作法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