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枫芸乡:“一查二问三访”抓好脱贫攻坚
来源:枫芸乡  作者:袁溢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3-13  点击率:8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枫芸乡督查组与村工作队就有关问题进行研讨

“你认得你家的帮扶干部不?他一个月来走访几次?你们村的驻村干部是哪些?”枫芸乡综合督查组在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时询问贫困户。

为保证在出列之年各项工作都能持续有效推进,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枫芸乡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扶贫站站长为副组长,纪委办、综合办、党建办、扶贫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综合督查组,督查组以“一查二问三访”的督查方式开展脱贫攻坚督查。

一查村级脱贫攻坚硬件保障,看一户一档是否完备和规范,春季扫雷行动是否户户走访、研判资料是否按照规定完善,十三类台账是否齐全及实时更新,驻村干部是否吃住在村,帮扶干部“帮扶日”签到情况等。

二问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对于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村情民情的掌握情况,是否清楚“七个极”的工作要求,是否严格按照“三真、三因、三定”的工作原则开展工作,是否熟练掌握“76554”工作方法等。

三访贫困户对于国家政策的知晓率,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贫困户是否认识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四卡合一是否按规定张贴上墙,一户一袋是否挂在贫困户家中等。

在脱贫攻坚这场持久战中,督查组扮演的是“排雷兵”的角色,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将埋藏在脱贫攻坚战场中的“地雷”排查出来,及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按时销号处理,为一线脱贫攻坚工作者消除潜在的威胁,确保基层紧跟上级党委政府的步伐,全面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袁溢)

作者:袁溢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香坝镇以“四个抓”严作风助攻坚
下一篇:许家坝镇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