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强化派驻监督 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派驻十组  作者:邵莉花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1-12  点击率:45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立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检查40余次,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巡察反馈问题23件,立案5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8人次。

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源头控制督促指导所联系单位,研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点台账并通过参加联系单位党组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开展监督中心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听取汇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联系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强化重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监督单位中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督促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盯节假日、重要时段,开展廉政提醒。紧盯“项目、资金、工程”三个关键领域,把握“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加强对扶贫相关单位项目实施、资金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问责,聚焦主业主责。紧盯违规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从严监督,把握执纪尺度标准,灵活运用问题线索处置方式,规范案件查办工作流程,依纪依法安全办案

强化日常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一案一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对被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邵莉花)

作者:邵莉花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三个强化”持续正风肃纪
下一篇:派驻八组督促联系监督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复查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