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三个强化”持续正风肃纪
来源:派驻七组  作者:黄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1-16  点击率:34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确保责任压实压紧。

强化廉政教育,驰而不息抓四风采取日常监督和明查暗访相结合,加大对重要节点监督检查,执行人员值班、公车封存和公款管理,开展联系部门重要节点财务人员和分管领导廉政大约谈,对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开展“四风”专项整治,督促联系部门建立“四风”整治方案和整改台账。对联系部门公车油卡进行清理,联系部门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被约谈1人。加强干部职工办公用房清理,防止办公用房超标反弹回潮,发现问题1个,整改1个。强化衙门作风治理,发现部门漠视群众利益问题3起。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在监督派驻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文家店、瓮溪、三道水、塘头的帮扶对象进行了周周明察暗访,及时对工作不在状态、虚假整改、应付整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今年来,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违纪案件8件8人,诫勉谈话谈话2人,提醒谈话12人,做到了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不断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执纪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督查,推动相关部门出台监督管理制度,完善重大风险安全防控机制。扎实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带着问题线索走访调查,走访群众达100余人,发现问题线索13个。今年来,共立案14件14人,其中结案8件,正在办理6件,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4人。(黄梅)

 


作者:黄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派驻四组下发3份餐饮浪费行为问题整改清单
下一篇:思南强化派驻监督 提升监督实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