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纪委监委为赢疫情防控提供纪律“后盾”
来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2-07  点击率:8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行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纪律作风坚强“后盾”。

聚焦职能职责,严明纪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印发《思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思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工作方案》,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

聚焦检查重点,精准监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从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卫生健康等部门抽人组建8个督查问责工作小组,督查全县各级各部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疫情排查监测、疫情防控处置、医疗救治、市场整治、舆论宣传、社会防控、资金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追责问责,倒逼责任。树立正确执纪执法导向,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旗帜鲜明鼓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担当作为。对于一般性问题,坚持把批评教育放在首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倒逼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纪检监察干部战“疫”记
下一篇:思南:铁纪护航疫情防控战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