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思南:大数据智慧监督 及时惩治“微腐败”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2-18  点击率:12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大数据智慧监督及时惩治微腐败


“打开微信,关注‘清风思南’公众号,然后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便可查询到自己家民生资金享受情况。”日前,思南县长坝镇纪委办公室挤满了群众,该镇纪委干部正在利用赶集日,一边向群众介绍民生资金的查询方法,一边拿出手机作演示。

“这个确实很方便,从手机就可以看到全家享受了哪些补助,再也不用去银行排长队查流水了。”张家湾村小岭沟农户肖崇飞说。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运用大数据平台对民生资金开展智慧监督,既实现对各类资金发放的全程监督又方便群众快捷“查账”“对账”,推动民生资金落地见效,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借助省扶贫民生监督系统平台和思南县民生监督查询系统,督促30个民生部门及时录入医疗、教育、民政、扶贫等75项民生政策、52项民生资金,利用大数据比对、分析、研判优势,实现数据自动比对、数据互斥平台预警,推动“线上”快速发现问题,“线下”高效开展线索核查处置,有效运用科技手段揪出“微腐败”。

为进一步拓宽资金查询和问题举报渠道,该县纪委监委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民生资金查询系统的同时,还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部分初级中学、村(社区)、医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及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安装了85台民生查询机,方便更多群众及时了解家庭享受政策情况,实现有效监督、全民监督。

截至目前,该县民生部门采集录入数据91.48万条,涉及民生资金1.13亿余元,转部门核实异常数据5832条,立案查处2人,批评教育226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大数据智慧监督优势,对异常数据开展全面核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惩民生领域微腐败。”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打好收官战∣精准监督护航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精准分析研判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