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铜仁思南丨整合监督力量 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何承德 吴明玺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1-04-13  点击率:15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原稿刊于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整改落实问题3个,整改成效4个方面,追责问责3人,新发现其他方面问题2个”“边督边改问题21个、限时整改问题2个、健全完善制度3个”……日前,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各专项督导组纷纷“晒”出巡视巡察整改督导发现问题“成绩单”。

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七个包片专项督导组,对中央巡视贵州、省委巡视铜仁及思南、市委提级巡察县直部门(乡镇)和十三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查,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在具体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走访等方式,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整改梳理的问题,从责任落实、整改落实、建立机制、整改成效、追责问责5个方面和新发现的其他问题“N”(简称5+N)开展督导。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将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列入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跟踪督促,实行销号管理,严格“双清零”和“双问责”措施。

“下步,将持续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专项督导和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的震慑效应,彻底打消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整改‘一阵风’和‘侥幸过关’心理,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高质量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思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作者:何承德 吴明玺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评论|纪检监察干部要练就“三气”
下一篇:贵州日报:思南县紧盯“四个不摘” 提高监督实效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