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合朋溪镇 强化培训擦亮监督“探头”
来源:合朋溪镇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03-28  点击率:13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通过参加培训,我对自身职能职责有了清楚的认识,知道今后该怎么干了......”

近日,思南县合朋溪镇群河村新当选的监督委员会主任何亚东,在参加完该镇监督委员会主任专题培训后语气十分坚定。

为提升村级监督委员会的履职能力,更好发挥村监督委员会“探头”作用,合朋溪镇举办了村级监督委员会主任专题培训会。培训会围绕监督委员会职能职责、权利义务、监督技巧、考核奖评等内容开展。既培训监督业务知识,又讲授监督方式方法,并现场解答提问。帮助监督委员会主任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履职本领,让村级监督委员会在乡村振兴中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

据了解,在第十一届村(居)委换届中,该镇13个村(居)监督委员会主任中有10个是新当选,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能力和水平急待提高,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也不平衡,所以该镇纪委决定举办此次培训班。

“培训会要求我们摆正位置,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该镇院子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应春说,“以前我是村委会主任,职能职责与监督委员会主任截然不同,在前期工作中难免磕磕绊绊,以后这样的情形肯定就不存在了。”

据悉,该镇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培训学习、以案代训、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擦亮村级监督“探头”,提升村监督委员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最强一公里”,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清廉一线 | 宽坪乡 :专项监督护航民生资金落地落实
下一篇:清廉一线丨宽坪乡:持续抓作风“不停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