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体验消防演练和医疗急救演练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粟颖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14  点击率:9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灭火时,应把喷嘴对准火焰根部,由近而远,左右扫射,并迅速向前推进,直至火焰全部扑灭。”

 “迅速判断病人周边是否安全,把病人抬放平整地方……”

 ……

 11月11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医疗急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应急演练。

 讲解、示范、互动、实操,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业务骨干,对急病症状、体征识别及心肺复苏、搬运伤员、医疗器械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参训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实操,并对参训人员的急救知识疑问作了解答。

 在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逃生等与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同时还向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宣传员的指导下,纪检监察干部还体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的处置过程。

 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零距离”体验消防演练和医疗急救演练,让大家懂得了怎么去应对突发事件,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处置能力。(杨粟颖)

作者:杨粟颖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打好文明行动“组合拳” 共建美好新家园
下一篇:思南:医疗服务有力度 为民办事有温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