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2-11-22  点击率:6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始终胸怀复兴伟业,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把自身发展融入贵州现11月22日,贵州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讲话。省领导谭炯、时玉宝、陈少波、桑维亮、蔡朝林、孙诚谊出席开幕会。


谌贻琴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对全省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希望全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代化建设,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在同心共圆中国梦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上献计出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穿针引线,在“黔货出山”“黔货出海”上铺路搭桥,在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传承文化根脉,弘扬中华文化,开展文化交流和文化活动,讲好贵州故事、展示贵州形象,让世界更多了解“多彩贵州”,在传播贵州好声音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维护民族大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论、行为和活动,在维护民族团结、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上展现更大作为。  

谌贻琴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增强服务发展能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全省侨务工作新局面。广大侨务工作者要知侨、懂侨、爱侨,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侨界正当权益,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关心重视侨联干部,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程学源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各级侨联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涵养侨务资源、拓展海外关系、深化品牌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团结广大侨胞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独特贡献。他强调,贵州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发展。要汇聚“团结奋斗”的侨界力量,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侨联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打造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  

团省委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民主党派省委和群团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会。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谌贻琴李炳军会见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
下一篇: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