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93名“一把手”参加庭审旁听
来源: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3-09-12  点击率:7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国企)93名“一把手”到县人民法院审判旁听县科协原四级调研员沈某某涉嫌受贿犯罪案,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在近四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观看并聆听了从宣读起诉书到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还原了被告人沈某某以权谋私、以权谋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

“我背离了初心使命,沦落到这个地步,我万分羞愧,愧对党组织的培养,愧对家人和朋友的期望,希望我的同事以我为鉴,不要重蹈覆辙……”庭审现场,被告人沈某某低头忏悔,痛彻心扉。

“纪法教育讲千遍,不如现场旁听庭审一遍,效果更具直观性和震撼力。”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县人民法院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教育机制,结合被告人案发的职务特征、案发领域等特点,组织案发单位或涉案相关行业人员到庭审现场旁听,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实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他也曾是乡镇、政府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如今站在被告席上沉痛忏悔,接受审判,我内心的触动非常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切不可无视法纪,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违纪违法终将受到严惩。”参加庭审旁听后,思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熙之感慨道。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特别是针对财务、人事、司机等职位不高、职权不小的关键群体等实际情况,通过组织旁听庭审、拍摄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领导干部家属家风教育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6场次。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现场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篇:思南:把庭审现场作警示教育“课堂”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